手機常識

手機的保固期限怎麼看?


 擔心買到二手機(非新機)或是保固不足的手機嗎? 手機的保固期限怎麼看? 因多數手機都是由聯強、神腦、全虹及台灣大哥大代理的, 以下介紹他們的保固期限識別:

1.聯強國際:

聯強國際代理手機的保固期限大都由聯強保固標籤進行識別, 聯強保固標籤因產品類別而有不同的型態,保固期限辨識說明如下:
聯強識別碼的前四碼為此產品的保固到期月份,以YYMM的方式表現,例如1004-36XX表示保固到期日至2010年04月,保固期為36個月。保固標籤為聯強售後維修服務的識別標籤,若因故損毀、缺失、無法辨識保固者,將喪失保固權益。

若是不可更換電池的手機與平板電腦, 無法張貼保固貼紙, 所以聯強則是以手機IMEI序號作為保固期限依據, 無法當場確認保固期限. 
台灣大哥大的手機過去是聯強負責維修的, 若看到貼有台灣大哥大的銀色貼紙, 也是視同是聯強的保固貼紙. 不過, 聯強國際已不再負責台灣大哥大的手機維修.

 

 

2.神腦國際:

神腦國際以前是貼紅藍保固貼紙, 2008年1月已改為金、銀色. 不過, 2009年起神腦的保固貼紙已不再標示保固期限, 只有一張閃亮亮的貼紙. 若要查出保固期限必須到他們的官網查看. 另外, 神腦也會提供通訊商品保固卡, 請記得請店家蓋上店章並註明購買日期.  

 

 

3:全虹通信:

遠傳銷售的手機除Nokia外, 都是由全虹負責維修的.全虹的保固貼紙代號比較特殊, 一般而言前兩個字母代表是他出廠的年月. 如 IJ31A00338A, I是第九的英文字母代表2009, J是第十個字母代表10月,  所以是200910出廠. 若是兩年保固, 保固期限就是2011年10月.

 

 4.台灣大哥大:

自2013年1月起台灣大哥大手機不再委由聯強國際保固, 不過台灣大哥大目前手機保固服務規範基本上是參考複製聯強國際的手機維修機制, 也是透過保固標籤進行識別, 台灣大哥大識別碼除TWM字眼外的前四碼阿拉伯數字為此產品的保固到期月份,以YYMM的方式表現,例如1406-12表示保固到期日至2014年06月,保固期為12個月. 目前台灣大哥大的手機保固期限都是貼在手機外盒上! 

 

因聯強國際已不在受理台灣大哥大手機維修,若是購買貼有台灣大哥大保固貼紙的用戶有維修需求,必須洽詢全省台灣大哥大myfone門市, 沒辦法再享有聯強國際今晚送修後天取件、聯強全省代收經銷及聯強全省維修站受理維修.

5. iPhone 手機保固期限查詢:
在完成iTunes網路開通程序後,進入「Apple支援」網站,查看服務和支援保固期限,輸入iPhone手機IMEI(硬體序號),就可查詢該iPhone手機保固期限。

 

掌握最新3C科技與電信資費訊息,請加入小丰子3C俱樂部粉絲頁!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