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應用程式

突破限制! 如何使用「酷狗音樂」繼續聽音樂?


酷狗(KuGou)音樂過去是一款非常受歡迎的免費P2P音樂共享的音樂播放器,有PC版、網頁版以及手機版. 手機版的酷狗音樂軟體,除了可以線上收聽所有音樂,還支援音樂下載、歌詞同步等功能,它同時還是一個可下載各國音樂的平台,當你沒有網路連線時,就可以聽從酷狗下載的音樂。不過, 基於音樂智慧財產權規定, 最新版的酷狗音樂封鎖中國地區以外的地方 IP,讓台灣用戶無法使用線上音樂及P2P下載. 不少台灣P2P音樂下載愛好者轉而使用天天動聽, 不過最近也被封鎖了. 

近日粉絲團團友詢問版主是否還在使用酷狗(KuGou)音樂? 該如何突破限制繼續聽音樂?

 

嘿嘿, 版主一直都在使用! 突破方法其實很簡單, 就是下載4.x版的酷狗音樂播放器版本即可. 以下, 簡單介紹下載方法與酷狗音樂的使用方法. 不過, 請大家尊重音樂創作音樂財產權, P2P下載請遵守台灣著作權法規定. 

 

 1.如何下載4.x版的酷狗音樂播放器:

    目前Goolge Play可以下載的酷狗音樂音樂播放器是最新5.X版的, 下載後是無法用線上音樂及P2P下載, 所以必須到非Market下載4.X版. 


A. 自行網路下載4.X版(4.1.7版確定可以使用, 最新版是4.1.9):

參考載點:http://apk.angeeks.com/queryListByPN.do?packagename=com.kugou.android

 

 

B. Android裝置請先允許安裝非Market提供的應用程式, 才能下載:
     Android裝置的設定之”安全”或”應用程式”, 將”未知的來源”設定為允許安裝非Market提供的應用程式

 

C. 取消自動更新:
下載後, 進入或啟用酷狗音樂. 播放器會自動跳出”更新提示”,
請務必按下”以后再說”, 不能按”立即更新”, 否則將會更新成5.X最新版, 就會打回原形無法使用.
按Android裝置的”功能”或”目錄”鍵, 播放器下方會出現”常用/工具/幫助”選項, 請選擇”工具”並點選”設置”, 並取消自動更新! 下次啟用酷狗音樂就不會再出現煩人的”更新提示”.

 

2. 4.x版的酷狗音樂播放器使用方法簡介:
A.
功能簡介:
酷狗音樂音樂播放器4.x版主要有三個大選項我的音樂、在線曲庫及下載管理.
我的音樂即是由酷狗下載的音樂, 會存入手機記憶體內, 所以可以
沒有網路連線時,仍可以聽從酷狗下載的音樂。
在線曲庫, 則有電台/音庫/搜索三個選項可以找到想聽的音樂類型或歌曲, 並選擇線上聆聽音樂或下載

 

 

B.音樂下載:

透過電台/音庫/搜索三個選項選擇可想下載的歌曲. 線上播放時, 該歌曲會出現在播放器下方. 點進去, 按”…”鍵, 選擇”下載”. 此時, 播放器會自動下載, 可以聆聽其他歌曲. 是否下載成功, 可以到下載管理或我的音樂查看. 



C.退出:
若要跳出酷狗播放器, 請直接按Android裝置的”返回鍵”, 此時播放器會出現”真的要退出嗎?”, 按”確定”退出. 若真正未退出, 該應用程式仍會在使用中, 不但會耗電,  若在自動播放線上音樂中(如電台), 會不斷產生數據傳輸量. 




D.
貼心提醒:
 

a.線上音樂聆聽與下載會產生數據傳輸量:
線上聆聽音樂或下載, 每一首歌都將會產生幾MB數據傳輸量. 使用前, 請確定有申請吃到飽行動上網服務或是確定在Wifi上網狀態,以免產生高額數據傳輸費用.  不過, 若是將音樂下載到裝置裡(我的音樂), 就可以離線聽音樂, 不會產生行動數據量. 為避免產生數據傳輸費用, 建議在有免費上網環境下, 先將想聆聽的音樂下載到裝置的記憶體中.

 

 b.點對點(P2P)下載服務與台灣著作權法規定:
台灣著作權法第八十七條規定, 若未經同意或授權,意圖供公眾透過網路公開傳輸或重製他人著作,侵害著作財產權,對公眾提供可公開傳輸或重製的電腦程式、技術,而受有利益者,也視為侵害著作權,可處兩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五十萬元以下罰金。違法並經法院判決有罪者,應即停止其侵權行為;其不改善,且經主管機關邀專家學者及相關業者認定侵權行為情節重大者,主管機關可限期一個月內改正,若不改正可以命令停業或勒令歇業。不過,若非意圖提供網友違法下載或傳輸他人著作的軟體或技術,例如即時通訊、網路電話、網路新聞台、拍賣、網上碟、部落格、家族、相簿等,則排除在上述規範之外。

 

版主是輔大民謠吉他社創社的幹部之一, 年輕時也懷有音樂夢. 誠如大學學長-金曲獎台語歌王謝銘祐日前在台北舉辦的小型演場會:「以前做唱片是當名片在發,現在做唱片不賺錢,只是一種紀錄。」創作歌手小賴Laiyiting: 「現在的我,做音樂也不是為了賺錢,而是因為想把故事留下來。」唉!台灣現在多數音樂人其實都很辛苦, 多數的人都只能為五斗米折腰. 版主雖然介紹使用酷狗音樂播放器, 不過還是要在此大聲呼籲大家: 請大家支持台灣音樂人, 多多購買發片歌手的唱片或是心儀歌手有舉辦演唱會時能蒞臨購票支持. 有大家的支持, 台灣的好音樂及好故事, 才能被流傳下來.

 

 

 

 

掌握最新3C科技與電信資費訊息,請加入小丰子3C俱樂部粉絲頁!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